风景园林系教师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20231114日,在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唐文武的带领下,风景园林系主任钟国庆组织骨干教师陈华、陈丽晖、陈波、谢秀丽、高宁怡等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交流活动。



风景园林是我校一流专业建设专业,风景园林学科是我校重点培育学科,为了提升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水平,风景园林系教师积极走出去,主动向国内风景园林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高水平院校——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取经,受到了该院副院长、风景园林系主任林广思教授,以及风景园林系副系主任萧蕾老师和翁奕城老师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在建筑红楼一楼工作室举行。会上,唐文武副院长表示,我院风景园林教师能够到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交流是很好学习机会,为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建设和学科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并对风景园林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我院风景园林系主任钟国庆副教授较为详细地介绍了风景园林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师资水平、软硬件条件,以及对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现状,包括科研项目、论文、成果情况等。

林广思教授和两位老师认真听取了我方的介绍,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就修订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推进校企共建课程、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科竞赛的成效,以及提高毕业实习、综合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和人才引进方面进行“把脉”,并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学科发展方面,对风景园林研究方向和热点进行了讲解,并就研究新方法、新技术提出了宝贵建议,另外,还对如何撰写、发表高质量的论文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

陈华教授、陈丽晖副教授、陈波高级工程师、谢秀丽博士和青年教师高宁怡老师均就相关话题进行了的发言和讨论。



整个交流过程气氛融洽,宾主双方畅所欲言。这次交流,不仅仅对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让我院风景园林教师受益匪浅,对提高他们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有较大的帮助。


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历史建筑——建筑红楼一楼小型会议室举行,据相关资料,该建筑建于1933-1934年,形式美观优雅,园林环境与之十分和谐,在这里举行风景园林交流会十分有意义。



@2021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林特色专业教师党支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