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工作启动仪式

(转自校园网)本网讯  12月25日,我校在学校剧场隆重举行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暨“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工作启动仪式,深入总结我校近年党建“双创”工作成绩,部署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工作,全面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创优提升。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作讲话。他向在党建“双创”工作中取得佳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曾桓松指出,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突出党建品牌培植,加强示范点创建,涌现出一批全国、全省、全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标杆院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形成了“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维一体的培育创建模式。

曾桓松对我校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双创”培育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双创”培育创建工作是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校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关键一步,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重要一环。二要正确认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尚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机制,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形式,在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上多思考、下功夫。三要坚持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相互融合、同向同行,要坚持融入中心促事业发展,坚持提升组织力促规范建设,坚持培植党建品牌发挥示范引领。曾桓松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我校获评“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为新的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不断提升,为我校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仪式上,校领导为我校“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牌匾揭牌。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宣读2019-2020年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及专项党建工作获奖名单。

校领导分别为近两年获得校级以上立项建设的“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进行授牌。同时,为在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及全省教师党支部书记能力大赛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单位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作经验交流。这些单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特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2021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林特色专业教师党支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