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赋能 为村民安居助力 ——支部党员张鸿老师的美丽乡居梦

支部党员张鸿长期在乡村耕耘,为村落环境整治和村民风貌提升做出努力,为乡村振兴赋能,为村民安居助力。近年,完成的鼎湖区沙浦镇沙四村开展农房设计、鼎湖迪村岭南客家民居设计已经建成,得到地方政府和村民的高度认可,对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有重要意义。他深入乡村调研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了解他们的生活愿景,调研乡村文化背景,生活环境,用科学理论和方法引导村民科学建房,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事制宜,通过科学规划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提升。


近年来,张鸿老师带领团队上山下乡,对肇庆、云浮、梅州3地的客家民居进行走访采样,搜集各地客家民居信息,对各地建筑样式、村民居住环境进行分析,历时半年形成《粤西客家民居调研报告》。


一栋栋漂亮房屋已经建成,这是农民的理想的栖息之所,也是张鸿老师的美丽乡居梦。




鼎湖区迪村建好民居照片

张鸿老师和建好新居后和村民合影





@2021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林特色专业教师党支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