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绿色大自然中绽放青春与活力 ——记年轻支部党员教师梁国华

支部党员梁国华,2004-2008年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专业,2008-2013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博连读,获生态学博士学位,到肇庆学院工作后,一直从事植物类、生态类课程教学,主要研究植物功能性状生态学、植物分类与植物地理学。因为专业关系,迷上了大自然,执着于绿色海洋植物世界和生态环境,年轻且充满活力青春的他,不仅仅科研成果颇丰,还是学生喜爱的老师。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经费总额49万。指导学生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和省级)4项、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攀登计划”)2项。发表SCI论文7篇,中文核心论文10篇。2019年获肇庆市高层次人才称号。

他的感悟:把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因材施教。愿他继续攀登科学高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21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林特色专业教师党支部 版权所有